知行

印象派,我负责写,你负责看。

重视评论,希望得到评论。
不要日我loft, 谢谢。

爱我就说,好吧。
直接告诉我,留言评论私信怼到我脸上告诉我。
我也爱你,真的。

【哨向】海崖苍穹 3

全员向,主CP安雷,其他心证。

几乎是嘉德罗斯和格瑞一离开安迷修就冲过去拎起了雷狮的衣领。

他愤怒地推着雷狮狠狠撞上刑讯室后墙壁,猝不及防间卡米尔猛然起身,没来得及动作先被雷狮抬手制止。

雷狮连声调都没变,沉稳安然的一句。

“卡米尔,你先出去。”

卡米尔足足站了三秒,之后一言不发地转身出门,连门缝都锁紧。

 

“你怎么能这么草率!你知不知道这是要命的事情!”

安迷修全副心神都在雷狮身上,声音大得自己都吃惊。

他非常生气,几乎是怒意滔天,莫名其妙地连自己都说不清原因。

“我没有怀疑谁,不过如果有一个人,不管什么理由,哪怕就一个!雷狮!你想过后果吗你?!”

雷狮却笑,那种非常讨厌的笑意。

“哦,身为副科长居然说出这样的话,这可不像你啊……”

安迷修气得几乎想把雷狮的脑壳敲开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声线里森然的怒意。

“你别装傻,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塔里哨兵足够多,首席向导就只有一个你!别的人,无论怎样都还有余地,可一旦真有什么哪怕不从你开始,你也绝对跑不过去!”

雷狮挑眉。

“所以?”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凭什么直接召开会议?!”

雷狮呼吸一窒,一秒之内眨眨眼,再开口,又是原来那副讨厌语气。

“是你说这是与我性命攸关的事,你现在是埋怨我没有先和你商量?”

安迷修被敲醒般猛然一惊,却仍然难以遏制燃烧般的怒意。

是,他能理解,性命攸关的事。

可是一直以来这么多年,搭档,同事,即使算不得亲人朋友,也不看职务,至少一起走过的各种任务简直不计其数,什么人也见过了,什么场面也遇过了,风里来雨里去,一根绳上面对危机,半条命握在彼此手里。

然而哪怕他稍微理智一丁点也不难想到,首先他没有被剔除,其次这些同伴之间的信任关系嘉德罗斯和格瑞在本质上也没有任何差别,更不要提卡米尔,他才是雷狮真正连血连筋的血亲。

远近亲疏简直昭然若揭,无论如何也轮不到安迷修来生这个气。

那你安迷修到底在生什么气,你站在什么立场上生气。

 

雷狮却笑,发梢轻飘飘落在颈侧,不紧不慢的语气。

“我当然知道这是要命的事情。”

“这屋里每个人都知道这是要命的事情,这就是赌博,我不在乎每个人的理由,只要这些人站在一起。”

 

“可你…”

 

“你替我担心别人?”

“卡米尔是我弟弟,嘉德罗斯不可能受人摆布,至于格瑞…你当然不知道银爵卧底的试验区曾经是他父母族人消失的地区。”

 

雷狮一顿,居高临下看着安迷修。

“而你呢,安迷修。”

“只有你,道德观强烈,好人,有责任心,为了大多数牺牲自己,只有你没有个人立场反抗塔,呵,你连让一个小姑娘疼一下都不忍心……”

“倒是你,凭什么和我站在一起。”
 

雷狮狡黠地微微眯眼,放轻了声音。

“安迷修,与我而言你才是最大的变数,告诉你这么多,你就没想过为什么?”
 
 
“我在赌你,我就是故意的。”

 

安迷修喉头一紧,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他的指节在雷狮衣襟上收紧,不自觉地眉头紧皱,眼神复杂而深沉地盯着雷狮的眼睛。

雷狮不回避地与他对视。

“安迷修,你喜欢我吗。”

一瞬之间安迷修全身一滞,说不出一个字。

雷狮却笑,痞气,混不吝,他的笑容很细,就好像回答是什么都不甚在意。

“你喜欢我,我就不担心你背叛我,你不喜欢我,那你就没理由管我死活。”

安迷修心头一跳,没来由地难受,说不出理由,只觉得不行。

雷狮见状笑意更深,胸有成竹靠在墙上舒舒服服换了个姿势。

“那你会背叛我吗。”

安迷修呼吸一窒,瞳孔紧收,指节下意识攥紧。

他不松手,坚持着想说什么,却被雷狮扣住手腕附到耳边,轻声细语,恶魔诱惑旅人的声音。

“来,看着我,听我说,我教你怎么样才能好过。”

 

“爱我,然后全都推给我。”

 

 

背光处的走廊上嘉德罗斯和格瑞立在一段栏杆的两侧,二人没有眼神接触,声线听起来都像自言自语。

“呵,没想到你也能站在这里,不过我也不稀奇。”

“嗯。”

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一阵,还是嘉德罗斯先提问,压低了声音。

“你相信他?”

“他是个疯子,不过我没理由不相信。”

格瑞顿了顿。

“我只是没想到他会把安迷修叫上。”

嘉德罗斯却挑眉,垂眼笑笑,一星半点不知道是对谁的嘲讽神情。

“连我都清楚,这点你可以放心。”

嘉德罗斯转身离开,最后一句话弥散于沉寂的空气。

“雷狮是个亡命之徒,所以他比谁都清醒。”

 

一夜之间特别行动科出了大事情。

安莉洁卧底任务重伤归来,一夜之间遭人暗算,值早班的护士发现情况时几乎已经堕入‘永夜’,经全力抢救仍然昏迷不醒,急调重症监护室监控完全查不出任何问题。紫堂幻作为雷狮钦点的唯一医师被直接扣押等待接受审讯,嘉德罗斯因私自换岗及夜间巡逻不力记大过处理,发配安莉洁卧底防区继续完成塔内卧底指令,同组雷德蒙特祖玛不服塔内决议越级申诉,按嘉德罗斯同等处罚处理。

卡米尔因中央调度科申请协助处理安莉洁事件因公外借,暂时入驻侦查情报科,代理塔内全部资料以及内部系统,监控调动。

一周后特别行动科金于军事法庭强力担保紫堂幻与安莉洁事件毫无联系,然不能给出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当庭被驳回后试图强行解救紫堂幻,紫堂幻因有重大嫌疑被判处监禁,金因顶撞法官,触犯塔内法规被判一同监禁,其即将负责的塔外执行任务皆由同组格瑞代为执行。

雷狮对此的反应仅仅是以特别行动科人手不足为由向塔内申请特别选拔基地学员作为提前批补充进去,获批。

那一天凯莉冲到特别行动科暴跳如雷拍雷狮桌子,为了安莉洁,为了紫堂幻,为了金。

雷狮坐在椅子里任凯莉一巴掌掀翻了获批文件,纷飞的纸页里俯下身一字一顿地威胁自己,冰凉森然的语气。

 

“你给我听着,雷狮。”

“不管你想要什么,只要你敢动他们,我都绝对不会放过你。”

 

直到那一刻雷狮才在她面前微微眯了眯眼睛,意味不明。

“我有一份礼物给你。”

 

当晚,凌晨三点。

凯莉仍筋疲力竭留在中央调度室里查阅可能翻案的相关法规条例,三套供电系统的中央调度室突然断电,所有显示器同时黑屏。

凯莉僵在座位上,空无一人的调度室里看着自己的显示器在眼皮底下自动开机,屏幕上幽蓝的暗光成为室内唯一亮起来的东西。

显示器打开后不是主机界面,幽蓝的背景上只有一段视频。

凯莉定了定神,默默戴上了耳机。

 

她听见耳机里噼啪的键盘声,以及敲键盘的卡米尔平静无波澜的声音。

“从现在开始的一分半,90秒倒计时,开始。”

她看见嘉德罗斯出现在本不被允许探视的重症室里,病床上靠坐在微微摇起的床铺上的安莉洁睁开眼,视线清明。

她看见嘉德罗斯拿着长柄针头,看一眼正在滴落的点滴,对冰蓝发丝的少女轻轻晃了晃手里的玻璃小瓶。

“睡个好觉?”

于是安莉洁笑起来,难得的俏皮。

“感激不尽。”

 

紧接着她看到那份曾经在刑讯室里被雷狮播放的录像,不长,却每一帧都令她屏息。

她在空无一人的室内突然感到毛骨悚然的冷意。

她明白了一切。

 

90秒之后灯光依次亮起,所有显示器恢复工作状态,电脑上浏览界面打开,一叠十几个查询相关法规的窗口挤在菜单栏里,甚至连打开的文档里密密麻麻摘录相关条款的五号字都没有一点丢失。

只是文档最下方光标下移,空出两行之后多出一行小字。

  
 
“Congratulations.And welcome to party .”*
 
  
  
  
Freetalk:主线人物基本到齐,之后就可以跑跑剧情。(笑)

虽然不难但是…有一些人是真无辜,有一些是故意。

之后可能放放人物介绍之类,有兴趣的话请帮我想想精神体。(跪谢)

Congratulations.And welcome to party .*:直译为“恭喜,欢迎来到聚会。”
本文中结合情节应该意译为“恭喜,欢迎入局。”

评论 ( 13 )
热度 ( 1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