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

印象派,我负责写,你负责看。

重视评论,希望得到评论。
不要日我loft, 谢谢。

爱我就说,好吧。
直接告诉我,留言评论私信怼到我脸上告诉我。
我也爱你,真的。

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题目出自@鬼谷三千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黑,赤色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灵感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亡命之徒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词语
琦艳诡谲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关于这个季节的一段话
夏天。

通向未来的无限可能性,百无禁忌,适合发生奇迹。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仲夏午夜,全身湿透从床上坐起,凉席殷开大块暗色影,随手把刘海捋到后颈,点起一支烟,喘不上一口气。

7.如何描述“光影”?
刃锋劈开两半,一半烧灼,一半死寂。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红得骄矜傲慢,红得琦艳诡谲,红得仿佛世界中心。

玫瑰是涂着艳色嘴唇而心如蛇蝎的女人。

9. 请以一段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关赫第一次见到白三爷是在白家茶馆。  

深宅大院,挂满长廊的大红灯笼,斗拱飞檐和老掉了边的青石砖。映衬着漆黑的夜色,料峭春寒中仿佛有人扯着时光的尾巴,硬生生将时间向前拖了一百年。三爷就在这样被灯笼染红的青灰色里倚靠着门板,穿一身云龙纹样的盘扣衫,指间夹着玛瑙嘴的烟袋杆。四合院里呼声震天,麻将骰子哗啦作响中杂夹着纨绔子弟的嬉骂叫喊,白三爷漆黑冷寂中微微低下头,眯着眼睛缓缓吐出一口烟。  

那种姿态,仿佛已经活了几千年。  

终于,那个自始至终自顾自抽烟的男人放下烟杆,他的手指长且白,每一片指甲都圆润饱满,那只手捏着烟杆在石台上敲了敲烟锅,不轻不重,不紧不慢。他回过头看关赫一眼,那眼睛狭而长,眼尾斜斜挑出的一个轻慢的弧,那种随意一瞥的神色很淡,带着些居高临下的打量审视,一丝满不在意的清冷傲慢,和更多穷极无聊的空洞惘然。那眼神在一排红灯笼打出的不甚清晰的光晕里浮沉,稍不留神就又是一个千年。关赫目不转睛盯着他,白三爷却懒洋洋一笑,眸子里半点冷色片刻就被冲淡。  

他开口,京韵十足的咬字,尾音纠缠。 

“关爷,几位爷跟屋里玩儿好一会儿了,您老来迟,里边儿请。”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Some legends are told

Some turn to dust or to gold

But you will remember me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太多了。

12.写几句童话吧
(almost out of my area...)

“别哭啦,给你好多好吃哒。”

“好叭…”

13. 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念书那会儿成绩很好,中学除了语文可以拿到满,数学百分考97班主任埋怨“你不说考的挺好吗?”,语文150满最高拿过138分。临中考之前被班主任钦点她的作业我不用写,但是不要告诉别人。有一次期末每个科目剩一小时用来写文,整场考下来写了一万多字。

高中很皮被老师当众罚站,顺风浪太过分班考试发奋念书,临期末文三科从头开始,学十天,年级第二考进实验班。后期压力很大那段去电玩城搓机,玩投币的赛车游戏,把记录刷爆了,不玩了。

大学有个期末需要用功念书,早六点到十点睡四个小时,十点到下午两点,下午两点到晚十点,晚十点到第二天凌晨四点通宵学习。两个通宵搞定复习,最难的经济类科目拿过学院第一。

经常翘课,翘课爬天台的时候曾经被女孩子搭讪。

大学进校杂志社要文审,从高中的东西里拿一篇交上去,录取名单下来新生第一,那篇东西后来成了那一期封面。几个月前有个同届同学毕业找工作,问能不能要我一篇东西拿去应聘。

学车,刚上手超车开到110,把教练吓得不轻。暴雨里考科三,天阴,看不见表盘,积水马上淹过半个车轮,他说我们快点结束,我说行。速度直接压到考试上限,雨最暴的时候开60,每次转弯几厘米厚的水幕整个飞起来直接扑过车顶半边。

有几个寒暑假在外面租房子念书,学姐给介绍了合租的妹子,见面非常兴奋说我和你一起上过某某课,我和室友听过你演讲,当时都听懵了。

两年前的一个冬夜跟自己定下来要出国,现在实现了。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至今有实感的都不是好梦,无比真实地梦见过被谋杀,安乐死注射。小脑逐渐麻痹的感觉至今心有余悸。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希斯莱杰的小丑吊在摩天楼顶楼窗外的镜头,车厢扫射狂追蝙蝠侠的镜头,从轿车探出半个身子的镜头,把黑帮堆成山的现金当滑梯滑下来的镜头,宴会厅拿刀当梳子理鬓角的镜头。(丑爷真帅爆,喜欢透了。)

神探夏洛克整系列都喜欢,无数经典镜头。

教父第一部,老教父柯里昂阁下撸猫的镜头。

一代宗师里章子怡报了杀父仇从雾气蒸腾的火车站离开时黑色背影的镜头。

让子弹飞师爷县长黄四爷鸿门宴唇枪舌剑那个四五分钟的长镜头。

太多,不一一说了。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富坚义博。全职猎人。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都挺满意。参差旅伴算特别喜欢的。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让我欣赏,能让我看到新东西,让我看到乐趣和无限可能性。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有能的懒人。能按心意自由地生存。

想当个写字的人,写字是乐趣,也靠写字永恒生存。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现在很累,不过处在能真正吸收和提升的阶段,机会难得,不想虚度的话要非常充实的过。未来不可期,烦心事很多,不过还好。

眼下非常想要能交流的人。
哦,还有一直非常渴望收到读者评论。
  

  

头些日子一位老友圈了问卷,然而填过,于是换个问卷圈一遍。(笑)

接好。 @道牙_苏狗蛋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