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

印象派,我负责写,你负责看。

重视评论,希望得到评论。
不要日我loft, 谢谢。

爱我就说,好吧。
直接告诉我,留言评论私信怼到我脸上告诉我。
我也爱你,真的。

【安雷】高订 6(END)

关系确定之后的下一步?

洗洗漱漱,见见父母。x

 

安迷修卷在被子里靠坐在床头,安静地想了很久,雷狮在他身边睡得很熟。

正常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

当然要负起责任,要准备好戒指向女方求婚,要去见对方的父母,要让他们放心。

然后呢。

要置业吧,需要买房子,要考虑女方喜欢的地段,她喜欢的风格和装饰。

要买车,买家具,买所有她喜欢的东西。

然后呢。

要策划婚礼,和结婚。

再然后呢。

会有孩子,要给孩子取名字。

 

可是如果对象是雷狮。

 

安迷修转头看过去,雷狮陷在柔软的床铺里,光洁的额头,细碎的黑发和清浅的呼吸。

他睡得平和安稳。

安迷修看着他,安静无声地笑起来。

如果是他,就陪他做所有他想做的事情。

他会包容雷狮的一切,无论美德还是瑕疵。

因为爱,因为喜欢,因为信任。

因为那是他想要的人。

 

当然,无论如何长辈还是应该见见。

 

想到这里的时候雷狮在他身边醒来,那双漂亮的紫色眸子在刚刚睁开的几秒之内总是不那么清明,然而他发现安迷修正在注视他,眼神是他最喜欢那种温柔。

他笑笑,伸手勾住安迷修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早安吻。

“早啊,安迷修。”

 

然而这种氛围只持续了不到两分钟。

“哦?你想见我长辈?”笑。

 

“不…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小姐姐似笑非笑靠在一楼吧台上抱臂看着两个人,一脸深藏功与名。

雷狮走过去和小姐姐并肩站在一起,高半头的个子伸手就大大咧咧搂肩把小姐姐抱在怀里。

“我二姐,亲的。”

短短一分钟之内安迷修的人生观都碎了。

“小姐…可是,可是您……”

可是您明明是黑眼睛!

小姐姐眉毛一挑,笑意简直和雷狮如出一辙,轻飘飘地恶劣。

“他像妈,我像爹。”

可是你昨天借我车子去睡你弟!这句几乎无法控制的惊呼被安迷修拼尽全力死死压在喉咙里。

小姐姐眼睛一扫就看穿了他的心思,笑一声,转头看向院子里那辆阿斯顿马丁。

“送你了,那车。”

安迷修受宠若惊本能地就想拒绝,被小姐姐心情很好地故意截住话头,眨了眨眼睛。

“本来礼物应该更正式一点,不过我正在逃婚,手头有点紧。”

一分钟之内安迷修的人生观碎了两次。

……你们父母到底怎么养得出你们这样的孩子?!

 

小姐姐瞅着短时间言语不能的安迷修深感目的达到心情大好,偏头递给雷狮“看姐姐先替你来个下马威”的眼神无比得意,然后看着自家弟弟发自内心地笑得嚣张又开心。

她顿顿,眼神微深,长指在手臂上敲了敲。

“晚上叫卡米尔一起吃饭吧,我请客,安迷修开车。”

 

平心而论大学刚毕业不久的卡米尔才是姐弟三个里唯一靠谱的人。

晚饭后冷静地对安迷修说“要照顾好大哥”,站在晚风里老老实实任雷姐笑眯眯弯腰替他整理红围巾。

“你得让我过去住一段才行。”

卡米尔半张脸埋在红围巾里,点了点头,露出有点开心的蓝色眼睛。

 

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雷狮都在马不停蹄赶制成衣,小姐姐似乎也忙得不行。

把安迷修划进自己地盘之后雷狮变得更加懒散而随性,除了工作时候非常苛刻其他时间简直浪到飞起,用油彩在安迷修脸上涂来抹去,枕着安迷修大腿打游戏,大晚上出门撸串喝扎啤,饭也不好好吃。

两个人经常在午后两点左右窝在工作室二楼的沙发里,安迷修坐在沙发一侧用手机看电影,雷狮仰面躺在他腿上看杂志或者玩游戏。

有时候他要求安迷修投喂,于是安迷修只能腾出一只手从沙发旁边的小几上拿点东西塞进他嘴里,有时候是麦丽素,有时候是甘草梅子,有时候是其他东西。

雷狮通常漫不经心地吃,偶尔会呛,有时候故意用比较尖的那颗牙咬住安迷修的手指,柔软的舌尖舔过指腹,再撩起眼皮似笑非笑看着安迷修的眼睛。

通常情况下那个下午他们就再也做不了别的事情。

 

那段时间另一部极具威胁的电影横空出世,走彻底大制作的商业模式,片名cross,译为十字,主演嘉德罗斯。

证明一部电影有多优秀,只需要嘉德罗斯这个名字。

公司对这件事情如临大敌,雷狮听到消息也皱了皱眉,然而几秒钟就平静下来,嘁一声,说那熊孩子也真会挑日子。

他挑眉,盯着安迷修的眼睛,像一个王那样下令。

“我可看他不爽很久了,给我把奖项拿回来,骑士。”

安迷修笑笑,弯腰亲吻他的掌心。

 

“我的王,好事将近。”

 

雷狮提前两个月完成了三件套的成衣,他熟悉安迷修身上的每一寸皮肤和每一处肌理,每一处裁剪都数十次试穿改动,细节推敲了成百上千次,那件藏蓝色成衣无疑是他最骄傲的作品,因为没有谁值得他更加用心。

那件衣服毫无疑问地合适,然而几乎是成衣一完成雷狮就迫不及待把安迷修赶回国去,说这不过是个半成品,还有最后一道工序。

“你先回去,衣服等我做完了邮给你。”

安迷修拗不过雷狮,临近电影节开幕公司也在催,于是安迷修只能先回去,为拿到最佳男主角奖项造势发力。

 

安迷修离开的当晚雷狮就拿着那套成衣走下楼去,他把成衣放在小姐姐的吧台上,认真地盯着她的眼睛。

“帮帮我。”

小姐姐抬头,轻笑着眯起眼睛。

她身后深蓝浅蓝暗蓝藏蓝,上百种蓝色线桩排满了整整超过一半的架子。

“几个月前就订了,大哥好容易把颜色凑齐,今天刚到的慢递。”

雷狮一怔,数秒之内说不出一个字。

“你、你不是……你和大哥有联系?”

雷姐看他一眼,用那种“你还是太嫩”的神情。

“我跟他说东西什么时候到齐我什么时候回去。”

“可你不是不想跟你未婚夫结婚?”

雷姐眨眨眼,笑一笑,不紧不慢换了副神情。

“那就看各自本事。”

她轻飘飘越过这个话题,从吧台里取出另一套成衣放在台面上推给雷狮。

“你不是收到邀请函了么。”

“我的礼物,试试。”

那是一件极尽奢华的红色披风,配了冠与杖,仿若正在等待即将加冕的皇帝。

 

安迷修揭开成衣盒盖那一刻,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身半长绒毛呢料的藏蓝色三件套,用几乎看不出来的细丝线缝出无比精细的暗纹,上身之后聚光灯下不计其数的暗纹反射不同层次的蓝,一丝又一丝亮在衣料间一闪而逝,深深浅浅明明灭灭的蓝色并不张扬地温柔闪过,那些蓝让安迷修想到宛如星河的天花板彩绘,那是海洋和星空重叠的颜色。

那种无垠的浪漫和精致。

那件衣服,即使上帝来做,也不能更美了。

 

颁奖典礼一周之前各路嘉宾被邀请去做彩排,空荡荡的工作室里小姐姐一个人在吧台后面单手支着下巴,漫不经心翻着一本《吉檀迦利》。

突然她的房门被怒气冲冲地撞开,来人气势汹汹地闯到她面前,瞳孔和发色都是烧灼太阳的灿金。

“你答应过的!那是给我的披风!”

小姐姐合上手里的诗集,顿一顿,看着他的眼睛。

“罗斯,他是我弟弟。”

“可那是你答应我的报酬,是给我的东西!你竟然为了一个……为了他不遵守和我的约定!”

小姐姐叹口气,不由得更加放缓语气。

“因为他现在需要,而你不缺我一件成衣。无论正装,风衣,披肩还是其他什么东西,只要你想,都自然有人给你最好的,是不是?”

“那不一样!”

金发人突然拔高了声线恶狠狠吼出这一句,胸口起伏,拳头在吧台上攥紧。

他喘着气把目光撇过去,不说话,也不离去。

一瞬的寂静,跟着他听见一声微不可查的笑,眼尾的星星被短暂而轻柔地亲了亲。

“是我不好,不要生气,给我个机会补偿你。”

那是一枚胸针,是最重要的大典礼上用来象征眼前人的身份的东西。

“可别弄丢了,这是我跑出来时候带的最贵重的东西。”

 

电影节颁奖典礼开幕那天晚上安迷修踩站在红毯上对着八方镜头微笑,此起彼伏的赞叹声不绝于耳,他的心却很平静。

他知道无论结果如何雷狮一定会和他站在一起,而所有不确定都将在今晚尘埃落定。

他并不恐惧。

奖项一个一个颁过去,安迷修面带笑容心中入定,满脑子想着晚上回去小龙虾要几分辣,冰箱里还剩点冷饭要怎么吃。嘉德罗斯隔一个过道瞅他,那眼神怎么看上去都是各种不爽的意思,安迷修不明所以只当他好胜心强,还特意无比体贴地送了个微笑过去。

下一秒他被嘉德罗斯无比恼怒地注视。

……惹不起惹不起。

安迷修默默收回目光,把视线转到颁奖台上去。

台上站着星月魔女凯莉,童星出道,十年不衰的歌坛大势,女星里首屈一指。

凯莉一身长裙笑眯眯站在立麦之前,说最佳男主角这么大一个奖只有我一个人来发可不合适。她吸口气,提了提声音。

“有幸为大家介绍另一位颁奖嘉宾,高级服装设计师,雷狮。”

一句话轰动了整个场子。

话音刚落半个场地的人纷纷起身,一边鼓掌一边举目四顾,张望着窃窃私语。

安迷修被那句雷狮直接震懵了,整个人一动不动地嵌在椅子里,三秒钟过去才意识到凯莉是什么意思。

安迷修抬起眼无意识地向一个方向望过去,下一瞬他就看到了从那个通道口走出来的雷狮。

从那一刻开始,安迷修眼中再没有别的东西。

雷狮一身正红的披风,加冠佩剑执杖,穿着无比华丽的正装,那样式安迷修隐约记得,似乎是某王室的典礼式样。

雷狮在追光灯的照射下一路走向颁奖台,仿佛一位即将行封礼的王。

他在台下此起彼伏的惊呼和相机声中走到凯莉身旁站定,接过她手中的信封。

场面顿时鸦雀无声。

一片寂静中雷狮不紧不慢地环视全场,最后他略略微笑起来,在安迷修身上停下了目光。

“本年度最佳男主角得主……”

他低头,拆开了信封。

安迷修下意识地指节泛白,神经紧绷。

他不再觉得这个奖得不到也没关系了,他觉得他会抱憾终生。

雷狮和凯莉对视一眼,电光石火之间两个人都没有出声。

五秒,十秒,沉默之中全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安迷修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加速流动,下一秒就要沸腾。

突然间凯莉轻之又轻笑了一声。

“真是坏心眼啊,雷总。”

雷狮的唇边勾起他不能再熟悉的那种,无比惊艳而嚣张的笑容。

“我看你是个傻的吧,安迷修。”

“本年度最佳男主角得主,silence,安迷修。”

 

所有人都在鼓掌,灯光,音乐,而他听见了自己巨大的心跳声。

他踏着长长的玻璃舞台走向雷狮,所到之处每个人都在微笑祝福,就仿佛是一场无比盛大的婚礼,而他们在接受所有人的见证。

雷狮在那条路的尽头等着他,脸上是无比骄傲的神色,衬得整个人神采飞扬。

他把奖杯递给安迷修,看着安迷修在他眼前单膝垂首跪下,轻轻笑了一声。

然后他抽出佩剑交替击打安迷修双肩,按骑士礼为他册封。

一时间全场都不约而同刷起了“yoooooooooo”镜头特别懂地切给嘉德罗斯,果不其然是个不能再明显的愤怒表情,狠狠瞪着雷狮的披风。

 

于是第二天几乎所有媒体头条都是“安迷修一一新科影帝登基,嘉德罗斯台下不满”一类的标题。

至于雷姐的婚车车轴在路上被不明人士一枪打爆,新娘子被当场抢走而新郎毫无抵抗之力,目击者称抢婚者一头无比嚣张的金毛,用得是12.7的重狙。

那都是以后的事情。

 

安迷修还是跟着雷狮见了父母,并且真的得到了一枚货真价实的皇家骑士勋章。

“虽然并非国王,然而雷狮的王位继承权有效力,所以皇家决定破例承认这次不合规的册封。”

理由太牵强了呢,你们雷王星。:)

  

   

   

Freetalk:高订正文到此全部结束,2w+字数。

老实讲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凹凸CP向,能够完成我很开心。

感谢一直以来所有看过这个系列的小伙伴,感谢你的每一次阅读,喜欢,推荐和留言。

刚才发现一个情况,lof可能吞评比较严重,小伙伴们如果愿意费心写比较长的评论一定要在发布之前复制一下留个备份,万一被吞了不至于让心血浪费。我珍惜每一条评论,一旦几次没办法把评论发到文章下面请直接发到我的私信,我会看,也会有回复,我对每一位愿意留言的人心怀感激。

事实上有兴趣深究的小伙伴可以发现雷姐其实就是文中的暗线,很多情节如果代入雷姐的视角读起来,会发现安雷两个对彼此的喜欢其实萌发在他们任何一个人意识到之前。如果看到这篇的人日后有机会,或者有闲心重读,可以按这个方向找找看。(笑)

过一阵可能陆陆续续会掉落相关的小番外之类,吧,嗯……

以及这篇中前部分兑现了昨天有奖竞猜之后心脏君 @右边心脏插把刀 点的喂食梗,注意查收啊心脏君。(笑)

评论 ( 57 )
热度 ( 41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