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

印象派,我负责写,你负责看。

重视评论,希望得到评论。
不要日我loft, 谢谢。

爱我就说,好吧。
直接告诉我,留言评论私信怼到我脸上告诉我。
我也爱你,真的。

【安雷】高订 3

“你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

“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近乎虔诚地背完了骑士宣言,只得到雷狮这样一句。

然后雷狮哼一声从地毯上爬起来上楼,连个眼神都没给他,多余的话再没说一句。

安迷修盘腿坐在地毯上愣了愣,想不出又是哪里惹雷狮不高兴。

他闭嘴目送雷狮一步步踏着台阶上楼梯,在背影即将在楼梯口消失的瞬间还是没控制住自己,问了一句。

“你要到哪去?”

“不用你管,蠢骑士。”

那实在称不上是什么好语气。

 

第二天安迷修在二楼找到雷狮,雷狮没穿外套,就那样套着黑色高领仰面陷在沙发里睡着,两条长腿委委屈屈伸出去一直碰到地,一只手搭在小腹,沙发边滑落另一只手臂,指间夹着支铅笔。

设计图纸扔了一地。

 

几秒钟之内安迷修站在原地,甚至屏住了呼吸。

“别打扰他”他只剩这一个意识。

没来由地,他想到昨晚雷狮满脸挑衅的神情。

“你知不知道什么是高定。”

一室静寂里安迷修放轻了呼吸,雷狮的睡颜在清晨的光线里无害而安静,安迷修站着,看着他,没有走过去。

他知道,那一刻雷狮就得到了他全部的尊敬。

 

“那是因为我本来以为你是个‘聪明人’,没想到真是个傻子。”

雷狮无比嚣张地把腿架到方几上手上刷刷打线稿,一边画一边挥着铅笔隔空折腾安迷修转来转去。

“你背光了,现在画上臂,转过去。”

安迷修裸着上身站在大厅中央,安定,或者已经认命地让雷狮刀俎,自己当肉鱼。

一夜之间所有进展都顺利起来,设计,还有两个人的关系。

那个早晨扔满地面的草稿图至少七八十张,安迷修帮他一张张捡起来,每一张铅笔线稿都线条流畅,精细到难以言喻。不计其数的细节,仅仅一个弧线或者几条衣褶都要研究七八种变化,纽扣袖扣四手结拆开了从各种角度缩小放大,零零散散写着产地,供货商,颜色,质地。衣料构成像机械那样拆开分片,每一片都注明裁剪形状和缝合方法,纸面上手写的法文英文意大利文,零星几张甚至有拉丁单词。

安迷修把一沓画稿在方几上磕整齐,起身,他偏头看着雷狮那个绝对不可能舒服的睡姿,终于从心底叹了口气。

然后放下画稿,俯身下去摇摇雷狮的肩膀,动作很轻。

“雷狮,起来睡,不要这么躺。”

“雷狮,听话,起来,不然脖子会疼。”

雷狮睁开眼睛的时候甚至有点迷茫,他维持那种单纯的神色眨了眨眼,视线在天花板飞速划过,偏头看到方几上摞整齐的画稿,瞬息内瞳孔肉眼可见地点亮,他就盯着那一沓画纸像猫那样眯起眼,再睁开的一刻紫色眼瞳就溢满了整片宇宙的星光。

他真的非常漂亮。

下一秒他看到安迷修,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就啧了一声。

然而再下一刻那嫌弃的声音就变成含混不清的闷哼,安迷修眼瞅着试图起身的雷狮只挪动一点就又重重躺回去,声线低哑地呜嗯一声,暗暗咬了咬牙就是不说疼。

那一刻安迷修什么都没想。

他俯下身,小心翼翼地把雷狮拥进怀里,抱起来,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

雷狮本能地就想挣扎乱动,安迷修偏过头,唇角贴在雷狮额角微微蹭了蹭。

“别动,脖子会疼。”

雷狮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最后也咽回去,化成一声不轻不重的哼。

 

小姐姐看着安迷修抱着雷狮从楼上下来,一向平静的神色兀地就多出一份意味深长,也不说话,就勾勾唇,一样不轻不重地哼一声。

连安迷修都觉得那一声轻哼实在是让人后背发凉,急急忙忙解释说他昨天画草稿在沙发上睡着了,可能,可能是脖子受了凉,小姐姐完全不在意他解释了什么,视线不咸不淡扫过来,声线画勾地“嗯一一”了一声。

看戏的神色简直昭然若揭,明晃晃的恶劣。

雷狮被抱着咬牙下手狠狠掐安迷修腰侧,不能更凶的语气。

“送我回房间去,赶紧。”

 

安迷修心里苦,安迷修委屈。

 

之后雷狮一天比一天变本加厉。

安迷修翻着那一沓画稿开玩笑说这也太多了,一张40万我可承受不起,雷狮一边画一边懒洋洋掀掀眼皮,说那些只不过就是细节,根本不算成品。

他放下画板,抬头,一眼看进安迷修眼睛里。

“我做的草图,每张都是一件高定。”

他看着怔住的安迷修笑一声,又低下头,更加漫不经心地加一句。

“除了我,没人能按效果把这些草图做成成衣。”

 

雷狮不再对安迷修毫无理由地挑衅,他彻底变成了一个魔鬼。

一条袖子改成百次,一个角度反复换上千次,一个定点几小时。

“我是活人,就算我是大卫雕像也经不起你这么折腾,雷狮。”

“呵,别动,给我忍。”

“你别忘了是我雇你。”

“是啊,没错,那又怎么了,你难道还想扣我工资。”

他放下画板笑一声示意安迷修过来看效果,却在安迷修伸手接画板时突然收手,另只手扣住安迷修伸出来的手腕,坐在沙发上仰头勾唇,不紧不慢把安迷修拉下来贴向自己,眯起眼睛。

“你找我,不就是想要全世界最好的衣服,独一无二的高定。”

他仰起头,在安迷修唇角清浅烙下一个吻,压低声线一句气音。

“想要就给我忍。”

  

   

  

【小剧场】

安:我看你是存心为难我胖虎.jpg

雷:黑恶势力,无所畏惧.jpg

评论 ( 20 )
热度 ( 42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