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

印象派,我负责写,你负责看。

重视评论,希望得到评论。
不要日我loft, 谢谢。

爱我就说,好吧。
直接告诉我,留言评论私信怼到我脸上告诉我。
我也爱你,真的。

【安雷】高订 2

住下来之后安迷修发现雷狮是个很妙的人,这一点毫无疑问。

不过这丝毫不妨碍他想揍雷狮,或者上网发帖吐槽“和讨厌的人住一起了该怎么办”的心情,那情绪非常微妙,心底很分明地知道那算不得讨厌,那不是真正的讨厌。

但是非常的不舒服,隐隐总觉得哪里似乎不对,别扭,不习惯。

雷狮很显然完全没有这种情绪,或者说,即使有所察觉也完全不想管,安迷修能想象到,雷狮只会一声嗤笑,用不加掩饰的恶质嘲讽神色扫他一眼,然后眯起眼睛把目光转开。

“你个鶸。”

他会这么说,他干得出来。

经纪人为安迷修安排了住处即刻就回国去,那是一栋带花园的可爱小洋楼,就在雷狮的工作室对面,只有一条小马路那么远。

可是雷狮直接拎过安迷修巨大的28寸行李箱,看一眼商标笑一声,单手就把那个箱子转一圈跨坐上去,长腿一蹬地向后划出两米多远。

他抬起脸,歪着头看安迷修,紫色瞳孔满满的都是笑,漂亮得吓人。

“别走啊,我给你准备了房间。”

 

雷狮的确在地下室有个专门给客人的房间,事实上当安迷修第一次跟着雷狮来到地下室,根本忍不住发自内心地惊叹。

那个面积巨大的地下室才是真正的生活空间。

所有的墙壁都是奢侈的深色实木,雕花做旧,虫蛀都无比逼真,天花板层层叠叠的蓝,暗蓝深蓝海蓝,不能更漂亮的色彩纠缠,星光一样的白色散落在蓝色的缝隙中,如梦似幻,无光的空间地灯暖黄,氛围温暖困倦,那是置身星海的船。

所有的家具都奢侈而尖端,楼梯上方墙壁挂油画,客厅铺着一米见方的哑光纯黑方砖,长沙发对着巨幕家庭影院。沙发右侧整面墙的透明酒柜,雕刻大白鲨的木质吧台,造型奇特的红皮高脚椅,各种高脚杯倒吊在吧台上方悬了一排。沙发左侧,几乎形成墙壁对角线的楼梯下方放一套漂亮的漆兰架子色鼓,墙上挂吉他、贝斯和键盘,麦克音响打光摄影一应俱全。

雷狮赤脚踩着黑色方砖,走到沙发前的纯白色软长绒地毯上弯腰捡起遥控,打开电视随便换个台,然后穿过客厅向里,一个响指示意安迷修跟上来。

雷狮带安迷修经过厨房和主卧,推开走廊尽头的房门。

一个非常舒适的套间。

他替安迷修按亮壁灯,抱臂靠在门口看安迷修拉着箱子打量这个无可挑剔的房间。

除了浴室,还有衣帽间和半开放的的工作间。

安迷修站在卧室中央转身,一只手还搭在旅行箱的拉杆,沉默一瞬。

“你赢了,没人能拒绝这样的房间。”

下一秒他看到雷狮挑眉,不甚在意地一点点微笑起来,然后转身出门,留给他一个背影。

“不新鲜,我总是赢。”

安迷修站在原地,一瞬间搭在拉杆箱上的指节没来由地紧了紧。

 

安迷修其实没想过自己还能和谁同居,尤其是和第一次见面的人。

个人原因,他习惯了照顾自己,潜意识里不自觉照顾别人,却又下意识远离人群。

他知道自己其实是个矛盾的人。

然而眼下勉强算同居人的雷狮对这些事情完全不管,安迷修想对雷狮而言这就是他的领地,他在这里无所顾虑,没有禁忌,他不需要多想,也不用多管。他想如果雷狮愿意就是个无比敏锐的人,可雷狮不是那种温柔贴心的人。

他才懒得管。

工作室一楼的小姐姐在地下也有房间,不过小姐姐不常住,她可能自己在外面置业,十天里多说只在地下住一两天。安迷修白天跟雷狮一起呆在二楼工作室,发现两个人几乎不见面,小姐姐只有订早午晚饭才拿着pad上楼,问要不要给雷狮带份。

两个人可能都不会做饭。

安迷修跟着吃了几天外卖终于忍不住向雷狮提问,收获一个嫌弃的眼神。

“我们靠手吃饭。”

安迷修告诉自己忍了他的坏脾气,然后说附近有没有市场或者商店,我可以做饭。

雷狮不置可否地继续吃饭,轻飘飘说行啊,你随便。

第二天小姐姐开车送安迷修去超市采购食材,并且非常给面子地留下来吃了晚饭,小姐姐明显对菜色和汤品非常喜欢,而雷狮一直默不作声地收拾烤制的各种牛肉鸡肉猪肉串。两个人像小朋友一样端着碗老老实实吃饭,安迷修拿着汤勺莫名其妙就多出种欣慰感。

看看,挺可爱的啊。

然而这种情绪只维持到晚饭吃完,两个人都拒绝洗碗。

安迷修扶额。

“多大人了你们……”

 

一周过去安迷修自己开车把远远近近的市场逛了个遍,然而雷狮似乎也完全没有任何开始画草图的打算。

安迷修最终决定选择三件套,并且只做一身,经纪人越洋打电话说公司会负责费用,小安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安迷修坐在地下吧台前的红皮高脚椅上听他长长一番话,指尖敲在吧台上顿了顿,碧色的眼睛映着青色马天尼,视线虚虚落在高脚杯沿。

直到经纪人全部讲完他才眨眨眼,平静地开口,说这是我自己的意愿。

电话那边哑了一阵,两边都莫名其妙地尴尬,半晌经纪人说好吧,既然是你的意愿。

通话结束安迷修把手机倒扣在吧台表面,雷狮趴在吧台对面对他闲闲地笑,说你可以告诉他我太讨厌了你根本一天都不想忍,就想赶紧做完,于是就只做一件。

安迷修被他逗笑了,灯光里整个人柔和了许多,仿佛松了弦。

雷狮看着他,说你挺有意思。

安迷修扬扬眉看过去,雷狮起身绕过吧台,在他耳侧俯下身。

“知道么,我就是喜欢这种该死的自尊。”

 

两个人的关系愈发微妙得很。

雷狮仿佛摸到了脉,千方百计试图激怒安迷修,就是要让他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

完全不尊重女性,客人来了他懒洋洋扫一眼,嗤笑一声说算了先别着急脱衣服,你这样的我就只能做出一身围裙。完全不尊敬对手,仗着自己个高腿长打篮球一挑三,对方带伤坚持也不留任何情面。完全不知道尊老爱幼,老奶奶过马路根本不知道扶,还在马路边上和小孩抢着买冰淇淋。完全不知道谦虚礼让,“喜欢的东西就要抢,看到好处就要上”。

“你别太过分!”

“哈,要你管。”

雷狮实在是非常讨厌。

每当他控制不住地愤怒,无论疾言令色抑或干脆直接制止,甚至发生肢体冲突都让雷狮十分开心,雷狮乐此不疲地挑战他的底线,每一次安迷修抛开温和形象生动鲜活地愤怒、谴责、制止,甚至拳脚相对都让雷狮十分有成就感。

他不明白雷狮一个设计师怎么这么能打,他甚至都忘了自己也是个半斤八两的演员。

有一次他气急了和雷狮滚在地下室的地毯上打成一团,饶是那时候他也还记得不要伤雷狮的手,他把雷狮狠狠按在地面上翻身压上去,按住雷狮两只手腕扣到他耳边,无比愤怒地俯身吼他,气得声线都不再平稳。

“你到底要怎么样!”

雷狮看着安迷修剧烈起伏的胸口和无比愤怒的眼神,突然笑了,然后就卸了劲。

他仰躺在地毯上任安迷修按着他,果然三秒不到手腕上的力劲消失大半,安迷修仍然喘息着,眼神有点茫然。

雷狮挥挥手挣开安迷修的掌心,伸出手去搭在安迷修腰间。

“你这套成衣做出来要230万美金,你以为它凭什么值230万。”

他的手心逐渐握实,搭着安迷修腰侧一路向上摸过去,眯了眯眼。

“你知不知道什么是高定。”

指尖碰到领带倏然抓紧向下,距离霎时收到极近,呼吸相闻,力道之大勒到手腕泛出白边。

雷狮的神色缓缓收紧,盯着安迷修碧色眼眸勾了勾唇。

“高定的成品,上身就是完美贴合,半寸误差都要笑死人。”

“而我雷狮的高定,要从骨子里开始就完完全全的相称,不能差半分。”

他缓缓松开安迷修的领带,推开他的胸口坐起来,嗤笑一声扔了个嘲讽的眼神。

“明明是孤狼,非要装牧羊犬。”

“你整天绷在那副圣人壳子里,可真是难看。”

然而安迷修停顿一瞬,却笑了,坦荡而无畏地,他碧色的眼睛诚实坚定,怒气已然无存,他看着雷狮,一字一顿。

“你错了。”

“那不是伪装,我不屑于那种伪装。”

“我以骑士守则要求自己,我尊重骑士精神。”

他仰起头,置掌于心,看着雷狮的眼睛。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评论 ( 27 )
热度 ( 41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行 | Powered by LOFTER